close

 

oiuytfjk

回國後,遇到很多人詢問關於我的甜點學校,在這分享。由於事隔多年,也許學校制度或課程可能有所改變,如有任何疑問或需修正處請留言告知,希望能給追求甜點夢的你們一些參考 :)

雷諾特Lenôtre在台灣並不比藍帶Cordon Bleu來的有名但它是法國糕點的先驅在法國比藍帶有名創始人Gaston Lenotre 生於1920528~200918日享年88歲。

1971年創建Ecole Lenôtre在巴黎近郊凡爾賽附近一個叫Plaisir小村的工業區裡設了一間工廠學校只是這個佔地8000平方米中的一小塊這裡製造的商品很多調理包巧克力、糕餅、冰淇淋、熟食大型婚禮雞尾酒會等在法國超市中冷凍櫃也能看到 。

學校每年約吸引3000人至此學藝,不管是長期或短期依然強調以正統的法式甜點料理培訓不為迎合外國學生而降低標準全程以法文授課在學校也以60%的法國學生為主強調一個外國廚師在這裡的養成和一個法國廚師是一樣的這裡擁有全法國最驚人的駐校師資和外聘的CHEF~高達8M.O.F.( 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這是法國工藝界中至高的榮耀)

2014  年,透過留學代辦協助,順利申請法國Lenotre 餐飲學院就讀。似乎是上天安排,透過朋友也很幸運找到離學校" 超級近" 的寄宿家庭,當時在法文能力只有A2程度,和不曉得哪來的勇氣,2015年,就這樣拖著行李上飛機,現在想想自己真是福大命大,傻人有傻福的最佳代表XD   。 

靠著預先聯絡好的接送司機  蘇大哥,載著我到寄宿家庭,熱心的司機大哥還幫我辦好電話,帶我採買日常用品,直到安置好一切後他才離開。

那天起就和蘇大哥有了莫名的拜把交情至今,蘇大哥現在事業做很大,待在法國20餘年間專職經營此份工作,如果有想到歐洲自助行遊玩的朋友們,歡迎與他聯絡,網址如下:    http://sudeparis.free.fr/index.html

IMG_20150114_133325

 

 

我的課程是Master class ,以甜點為主,中間有幾週的麵包和法餐,美樂就是看中這一點,因為我都愛~~~嘿嘿~~。為期12 周,10周的實踐課,1周的複習和考試,最後一週總學期的考核通過後就可繼續進修MOF大師們的課程,其實大家也是衝著可以上MOF的課所以選擇這間學校XD。

學校很堅持一學期只開一班,包含我共9個人,有專門來學甜點,也有來學法餐,有來自巴西和我一樣甜點界打滾多年熱情開朗的女甜點師  1位韓國人(竟然完全不會法文,但學期末進步到能和老師交談,果然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2位法國人(1位是甜點主廚,來渡假進修,費用都是公司補助,法國勞工福利很好阿)4位台灣同胞,有3位居然年紀比我小= =。總而言之,在學期間一直承蒙他們的照顧,真的萬分感激 !

這週算是基礎訓練教室裡各項器具設備都很新,且採光明亮,每個教室都有對外窗,上課之餘我常常望望窗外美麗的風景,每天上課心情都很好,這裡固定都會有專門的清潔人員來打掃,但是下課還是要整理工作檯面,保持衛生清潔這是身為廚師們基本的職責。

黑色的工具箱是學校發的,可以擺在學校置物櫃,所以基本上是不需要自己額外準備,除非你有習慣使用的器具,而這套器具其實也算是耐操好用,建議可以備姓名貼紙,這樣就不會出現不小心拿到其他同學們的尷尬情形唷。

基礎練習從擠花開始,這對常常擠花的我來說雖不成問題,但速度方面還是沒有老師精準快。看著白白嫩嫩的蛋白霜真的好可愛哪~~~

除了擠花,還學習如何攪打製作泡芙麵團,泡芙麵團的質地較蛋白霜厚重,手感的拿捏,輕重緩急在這禮拜不停地演練著。

第一天的午餐看到蛋糕超興奮!!!!!!我竟然拿了這麼多XD,這些甜點可都是Lenôtre甜點店舖裡販售的唷~真是太幸福了~~只怪餐點太好吃,學期末竟然整整胖了10KG..............ORZ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